会员登录 立即注册

搜索

[肥东快讯] 一顿迟到37年的团圆饭,肥东55岁大妈痛哭流涕,背后故事令人唏嘘…

[复制链接]
流浪猫 发表于 2019-1-31 16:39:1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流浪猫
2019-1-31 16:39:10 300 25 看全部

37年前,18岁的重庆女孩吴升翠误信他人,被骗至离家千里之外的肥东县,因路途遥远,信息闭塞,37年来她一直没能联系上家人,对亲人的思念,像一块巨石,一直压在她的心头,她最大的愿望,就是回家。1月29日,在安徽、重庆两地警方的陪同之下,年近花甲的吴升翠跨省寻亲成功,一圆夙愿。

1.jpg

//84岁老人跨省求助 有生之年想见失散多年的女儿//

2018年12月,肥东警方接到来自重庆警方的跨省求助。当地一名84岁的老人一直有一个心结:想在有生之年找到自己失散多年的女儿吴升翠。重庆警方通过调查梳理,分析当年吴升翠极有可能被骗至合肥地区,便联系到了肥东警方。

肥东县公安局白龙派出所接到求助后,通过调查发现吴升翠在合肥地区同名女性仅共4名,而白龙地区恰巧有一位。经过电话联系,民警得知其中3名吴升翠均是土生土长的本地人,唯有住在元疃的吴升翠是从外地过来的。得悉这一情况后,白龙派出所教导员林春生立即带领同事前往其家中,“她口音里带着很明显的川味,一开口我们就感觉应该是找对人了。”林春生说,经过询问得知,虽然来肥30多年都未曾与家里取得联系,但吴升翠仍清楚地记得家人的信息,这与重庆警方提供的信息基本吻合。

为了确保万无一失,林春生带着吴升翠进行了DNA鉴定比对。今年1月,鉴定结果出来,证实吴升翠与重庆的求助人吴大享是生理学父女关系。得知这一消息,吴升翠喜极而泣道“真的吗?我想了三十多年,我可以回去看看吗?”林春生当即表示,将尽快和重庆两地警方安排好其与家人见面认亲。

2.jpg

//被骗离家37年 家人成心底最深眷顾//

55岁的吴升翠,在肥东县元疃镇已经生活了37年,“家”对于吴升翠来说,只是梦中的幻像,满满的思念只能憋在心里。

吴升翠说,自己只记得自己是四川巴中县人,具体住址已经记不清了。当年被骗至肥东,由于人生地不熟,加上信息闭塞,她始终无法与家人取得联系。所幸遇到了现在的丈夫,收留了她之后与其结为夫妇。如今的她,已是2个孩子的妈妈,4个孩子的奶奶了,儿孙满堂生活美满幸福。即便如此,她心里最深处,仍时刻思念着失联多年的家人。

“心里其实很想家,特别是闲暇的时候特别想,可是当时因为孩子还小,没有办法,只能放在心里。”吴升翠说,孩子长大成人后,她也曾将自己的往事说与他们听。二儿子许庆友还曾为其在网上发布过寻亲信息,但并没有什么结果。

//两地警方共努力 失散三十余载终团圆//

在安徽、重庆警方的努力之下,1月29日,吴升翠在肥东县公安局民警的陪同下,踏上了回家寻亲之路。

肥东县元疃镇距离重庆开州中和镇有1000多公里远。当天凌晨4点多,吴升翠就早早起床,准备好行囊,与两个儿子一起出发。或许是因为太过激动,临行前,吴升翠的嗓子突然哑了,说话声音显得嘶哑。车窗外,景色在快速的变换着,而吴升翠的思绪,早就飞到千里之外的重庆了。当日晚21时许,一行人终于到达了中和镇,许是近乡情怯,吴升翠突然变得沉默起来,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
30日一早,在重庆警方的带领下,一行人来到吴升翠的老家,刚到村口,远远看见两个老人举着两面锦旗站在路口,身后聚集的是吴升翠的家人以及从外地赶来的亲人们。在鞭炮声中,吴升翠一眼认出从人群中冲出的姐姐,两人抱头痛哭,诉说着30多年来的相思之苦,其他亲属也在一旁陪着落泪。80多岁的老父亲轻轻抱住女儿,没有过多的言语,只是不断重复着“回来就好,回来就好”。“自打报警求助后,他一有时间就跑到派出所,打听寻找女儿的最新进展。”当地派出所负责人告诉记者。

3.jpg

//迟到37年的团圆饭 为寻亲画上圆满句号//

哭完离别之苦,笑迎重逢之喜。亲人们忙碌起来,厨房也热闹起来,大家准备拿手的家乡菜来招待失散多年的亲人。满满4桌,亲人们边吃边聊往事,席间充满欢声笑语、其乐融融,这次的团圆饭吴升翠足足等了37年。饭后吴升翠决定带着两个儿子留下来住上一晚,她有太多的话想对亲人诉说。第二日清晨,吴升翠含泪与家人告了别:“爸爸家我已经找到了,虽然很远但是您放心,女儿会常回家看看的。” 随即与民警踏上了返程之路。

4.jpg

失散三十多载,日日思亲不见亲,这三十多年里,吴升翠的内心承受着思念的煎熬。37年后,她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家人,虽然她的母亲,20年前去世了,让她倍感难过。但一次和家人的重逢相聚,还是让吴升翠感受到了亲情的美好、温暖。

来源:合肥晚报

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空楼花吹雪 发表于 2019-1-31 17:08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空楼花吹雪
2019-1-31 17:08:22 看全部
我是来刷分的,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+赤月冥静 发表于 2019-1-31 18:19:22 | 显示全部楼层
+赤月冥静
2019-1-31 18:19:22 看全部
沙发!沙发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月中真情 发表于 2019-1-31 20:51:09 | 显示全部楼层
月中真情
2019-1-31 20:51:09 看全部
学习了,谢谢分享、、、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除魔天地间 发表于 2019-1-31 21:32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除魔天地间
2019-1-31 21:32:38 看全部
谢谢楼主,共同发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塞外旋音 发表于 2019-1-31 21:5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塞外旋音
2019-1-31 21:53:00 看全部
小手一抖,积分到手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晓风残月 发表于 2019-2-1 06:52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晓风残月
2019-2-1 06:52:06 看全部
收益匪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点击查看大图 发表于 2019-2-1 08:32:54 | 显示全部楼层
点击查看大图
2019-2-1 08:32:54 看全部
前排支持下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白鸟朝凤 发表于 2019-2-1 09:17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白鸟朝凤
2019-2-1 09:17:11 看全部
看帖回帖是美德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馨香泯玉 发表于 2019-2-1 09:37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馨香泯玉
2019-2-1 09:37:15 看全部
我是来刷分的,嘿嘿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清风扶露 发表于 2019-2-1 09:58:34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风扶露
2019-2-1 09:58:34 看全部
路过,都来支持一下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残阳铺水中 发表于 2019-2-1 21:13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残阳铺水中
2019-2-1 21:13:30 看全部
我抢、我抢、我抢沙发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倚窗听雨 发表于 2019-2-3 20:29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倚窗听雨
2019-2-3 20:29:08 看全部
谢谢楼主,共同发展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蓝梦紫缕 发表于 2019-2-4 08:40:04 | 显示全部楼层
蓝梦紫缕
2019-2-4 08:40:04 看全部
看帖回帖是美德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塞外旋音 发表于 2019-2-4 09:00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塞外旋音
2019-2-4 09:00:06 看全部
相当不错,感谢楼主无私分享精神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滴落的露珠 发表于 2019-2-4 09:51:18 | 显示全部楼层
滴落的露珠
2019-2-4 09:51:18 看全部
帮帮顶顶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琴声忧忧 发表于 2019-2-4 11:53:11 | 显示全部楼层
琴声忧忧
2019-2-4 11:53:11 看全部
不错不错,很好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紫露凝香 发表于 2019-2-4 13:45:30 | 显示全部楼层
紫露凝香
2019-2-4 13:45:30 看全部
好贴一定要多顶顶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一条寂寞的鱼 发表于 2019-2-4 14:35:44 | 显示全部楼层
一条寂寞的鱼
2019-2-4 14:35:44 看全部
LZ真是个人才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清风扶露 发表于 2019-2-4 15:07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清风扶露
2019-2-4 15:07:32 看全部
好贴不容易,我顶你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蓝色妖姬音乐 发表于 2019-2-4 15:59:13 | 显示全部楼层
蓝色妖姬音乐
2019-2-4 15:59:13 看全部
好贴不容易,我顶你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秋月叶落 发表于 2019-2-4 16:40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秋月叶落
2019-2-4 16:40:31 看全部
收益匪浅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除魔天地间 发表于 2019-2-4 18:52:53 | 显示全部楼层
除魔天地间
2019-2-4 18:52:53 看全部
路过,都来支持一下啦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+赤月冥静 发表于 2019-2-4 19:53:45 | 显示全部楼层
+赤月冥静
2019-2-4 19:53:45 看全部
沙发!沙发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月中真情 发表于 2019-2-5 10:31:28 | 显示全部楼层
月中真情
2019-2-5 10:31:28 看全部
帮你顶下哈!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风约清莲 发表于 2019-2-5 12:33:51 | 显示全部楼层
风约清莲
2019-2-5 12:33:51 看全部
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  • 您可能感兴趣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立即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列表

流浪猫
实习版主给TA私信

查看:300 | 回复:25

肥东论坛以服务百姓大众为宗旨!这里有最新资讯、时事热评、焦点话题、民情民生、便民服务等。这里更有一群热爱生活、热爱公益的人。
关于我们
公司简介
发展历程
联系我们
本站站务
友情链接
新手指南
内容审核
商家合作
广告合作
商家入驻
新闻合作

手机APP

官方微博

官方微信

Archiver| 手机版| 小黑屋| 肥东论坛  
客服热线:0551-67704733 合肥玉兔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邮箱:455263196@qq.com ICP备案号: ( 皖ICP备15010431号 )
Copyright © 2001-2013 Comsenz Inc. All Rights Reserved.   Powered by Discuz! X3.3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